一只知更更

知君惯度祁连城,更吹烟雨暗黄昏。

【摄香】月

阿波罗×月神侍女

是中秋节的小贺文,虽然并没有提到中秋节。

各位中秋快乐呀!

最后感谢各位侦探的阅读,比心。

(๑`・ᴗ・´๑)

————————————————————

  薇拉在格外柔软的大床上醒来,醒来的她却记不清之前发生了什么,之前的所有记忆都如同碎片般零零散散,她依稀记得自己是某位神明的侍女,可但那位神明的容貌,她记不清。

  “哒哒哒——”

  一阵脚步声把薇拉从回忆中拉回现实,她循声望去,是一位白发的少年,有着比女人还精致的容颜。他向薇拉走去,伸出白皙的手。

  坐在床上的薇拉愣了片刻,回忆着少年是谁,她实在想不起来了,可心底有个声音却告诉她,眼前的少年可以信任。

  她将手搭在了少年的手心。

  “先生,您的名字是?”

  少年的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她真的不记得他了吗?

  他回答得很温柔:“约瑟夫。”

  “约瑟夫……好熟悉的名字,我们之前认识吗?”

  少年心中一沉,她果然不记得他了。

  “薇拉,我们之前认识。”

  她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那你可以帮助我一起寻找我之前的信仰吗?”

  少年笑得很温柔:“我的荣幸。”

  薇拉觉得她的信仰一定是能带给她希望的神明,传说中月神便是如此,如果有幸,她愿意用所有的精力侍奉月神。

  但她现在寻不到月神。

  据说只要抱有虔诚的心,潜心学习就可以见到月神,得到月神的青睐,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约瑟夫,约瑟夫让她放心:“我会陪在你身边的。”

  这些日子里,薇拉学习各种作为月神侍女应该懂得的事情,她学得认真,因为只有这样月神才可能青睐她。

  她为她的信仰倍感自豪。

  终于到了月圆之夜,薇拉做好了召唤月神的准备,她不知道她等这一天到底等了多久,在她等待与准备的日子里,她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可她并没有召唤来月神。

  “也许月神并不存在。”薇拉失落地想,这意味着自己希望的源泉也许并不存在。

  可转念一想,带给她希望的真的是月神吗?

  这些日子,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是约瑟夫,在所有人都不理解她狂热信仰的情况下,只有约瑟夫陪在她的身边,愿意帮助她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

  或许,从一开始,她希望的源泉便是约瑟夫,而不是莫须有的月神。

  约瑟夫站在露台上欣赏着明月,心中百味杂陈,薇拉不记得他了,可曾经的薇拉以他为信仰,而薇拉早就把他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给牢牢站住。

  他并没有感觉到薇拉已经在他的身后。

  她轻轻搂住他,轻声道:“谢谢。”

  而他也笑了。

  你的希望,唯我能给予,也唯我能夺取。

  可对你,只有给予。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