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知更更

知君惯度祁连城,更吹烟雨暗黄昏。

【AC沙雕向】阿萨辛小学(4)

今天是中秋节,各位阿萨辛大人和甜不辣大人有没有吃到月饼呢?没有吃到也没关系,我们的邵云同学已经在给各位送月饼的路上了,记得备注口味哦!

有ooc。

有bug,我们可以问问神奇的育碧球。

最后感谢各位阿萨辛大人和甜不辣大人的阅读,比心。

我们的校训是,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๑`・ᴗ・´๑)

————————————————————

  邵云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装好,赶往艾吉奥的家,这个中秋她想请艾吉奥吃月饼,她早先就跟艾吉奥提到过中国的中秋节,还有中秋节必备的美食月饼。艾吉奥表示自己也想过中秋节,也想尝月饼。邵云一直把艾吉奥的话记在心里。



  邵云很有礼貌地敲响艾吉奥家的门。想当初她第一次来艾吉奥的家,因为害羞没有直接敲门便在屋子外想等艾吉奥出来再跟艾吉奥打招呼,却被艾吉奥当做图谋不轨的暗杀者,差点就打起来,好在邵云及时跟艾吉奥解释了自己也是阿萨辛小学的学生,比艾吉奥低一年级。



  艾吉奥给邵云开门,欢迎邵云进屋,正好列奥那多也在,三个小朋友刚好可以一起吃月饼。月饼的味道很棒,只是邵云的月饼上没有任何图案,邵云说自己没有带有花样的月饼模具,所以就做了最普通的月饼。



  列奥那多听后眼前一亮,带有花样的模具?这还不简单?可以自己设计自己雕刻呀!列奥那多作为阿萨辛小学里德才兼备的孩子,遇到这档子事肯定要表现一下自己的艺术才能。



  “我觉得我们可以自己雕刻模具,自己做月饼。”列奥那多提议道。



  这个提议得到了艾吉奥和邵云的一致赞同,正好艾吉奥也想尝试一下做月饼。



  很快列奥那多就把模具雕刻好,三个人一起如火如荼地做起了月饼,不得不说列奥那多雕刻模具简直行云流水,短时间内就雕刻好了多种图案的模具,因此他们做出来的月饼也很多,多到他们三个根本吃不完。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分给别的同学们。”艾吉奥提议说。



  “你想给班里的女孩子送月饼?”列奥那多一脸天真地看着艾吉奥。



  艾吉奥的心思的确被列奥那多看出,不过他想送的第一个人并不是女孩子。



  艾吉奥:“我想亲自去给阿泰尔送月饼,他一定没尝过这个。”



  邵云:“那我也给别的班的同学送些月饼吧。”



  打包好了月饼,每份由邵云亲自用中文写下中秋祝福,很快他们便出发给大家送月饼。



  邵云来到的第一站是康纳家,不得不说康纳的爷爷真是有钱,这么大的宅子邵云也是第一次进,被里面奢华的装修惊得目瞪口呆。



  康纳虽然因为常常无双而潜行课总是挂科而被大家说成狂战士,但他本人其实对同学很友善,一点都不凶。今天就康纳和爷爷爱德华在家,爷孙俩很热情地迎接了邵云,在听说邵云是来送中秋节礼物后,想留邵云一起过节,可邵云却拒绝了。



  “我还要给别的同学送月饼,中秋节快乐,我就不留下了。”邵云很有礼貌地跟肯威爷孙俩道别。



  目送邵云离去,康纳问爱德华:“爷爷,邵云说中秋节要团圆,可是家里只有我们俩呀。”



  康纳的言下之意便是海尔森,虽然海尔森距离上次回家没有过太久,可爱德华必须承认他想儿子了。



  “康纳想爸爸了?那你去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能不能回来。”爱德华温柔地笑着,虽然是让康纳去问海尔森可不可以回来,但心里却想着:臭小子你敢不回家试试。



  很快康纳就拨通了海尔森的电话,而爱德华在一旁陪着孙子打电话。



  “喂,爸爸,你今天要回家吗?”



  “是康纳呀,我今天不回家。”



  “可是今天是中秋节,我的同学告诉我今天得一家人一起过。”



  “这样啊,可是今天爸爸真的不能回来,要不改天吧。”海尔森尽可能用温柔的语气跟康纳讲,目的就是希望康纳别因为这个伤心,可康纳一听这个令他失望的回答眼睛就泛红还撅着小嘴,一旁的爱德华用脚趾头都知道海尔森肯定拒绝了康纳,示意康纳把听筒给他。



  “臭小子!有什么事晚上不能回家的?”爱德华一改之前对康纳的温柔语气,在电话里凶巴巴地说着。



  “父亲,我这里的工作刚做完,谢伊帮了我不少忙,我今天说好了陪谢伊,实在不好变卦啊!”海尔森一听爱德华的语气,只能有耐心地解释道。



  “你工作糊涂了?把谢伊一起带回家啊!家里这么大多舒服,你们想休息多少天就休息多少天!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记住,康纳想你了,老子也想你了!”说罢爱德华就挂了电话,然后翻脸比翻书还快,再次露出慈祥的笑容看着康纳,“你爸爸答应回家了。”



  手里还举着听筒的海尔森一脸懵逼,一旁听了全程对话的谢伊问道:“Sir,您父亲要您回家吗?我可以开船送你呀。”



  邵云的第二站是亚诺家。



  不过她并不是在亚诺家里碰到亚诺的,她在剧场咖啡厅问了一圈,才知道亚诺在哪里。



  爱丽丝因为甜不辣小学即将举行剑术比赛而没日没夜地练习,她的陪练便是青梅竹马的亚诺,此时的亚诺已经疲惫不堪,站着都能睡着了,而爱丽丝却还精力充沛。



  亚诺不禁羡慕:我要是也有爱丽丝这么厉害就好了。



  爱丽丝也察觉到了亚诺已经很疲惫了,便收好剑跟亚诺说:“咱们休息一会吧。”



  他们坐在屋外的台阶上,爱丽丝打开水大口大口喝着,就这么会儿的功夫,亚诺已经靠着墙壁睡着了。



  爱丽丝笑了笑,很快就看见邵云的身影。



  “今天是中秋节,我来给你们送月饼,我和艾吉奥他们一起做的。”邵云表明自己的来意,看见一旁睡得正香的亚诺,拿出一盒月饼交给爱丽丝,“这是咖啡馅的,可以提神。”



  爱丽丝知道亚诺很喜欢喝咖啡,他放学经常跑到剧场咖啡厅喝咖啡,有时候爱丽丝都怀疑是不是因为亚诺喝咖啡导致的夜里休息不好白天犯困。



  虽然咖啡提神,但爱丽丝还是希望亚诺可以休息好,替亚诺谢过了邵云之后,就静静坐在亚诺的身边等亚诺睡醒,看着亚诺熟睡的样子还忍不住捂着嘴笑。



  邵云的最后一站是弗莱姐弟的家。



  在黑鸦帮小弟的带领下,邵云见到了黑鸦帮帮主雅阁。



  不巧的是今天只有雅阁一个人在家,雅阁说伊薇今天跟亨利一起出去玩了,本来也叫了自己,可雅阁真的不想在有亨利的情况下跟姐姐一起出去玩,就独自一人呆在家里。



  “没关系,我把伊薇的月饼也交给你吧,等伊薇回来了你再交给她,中秋节快乐!”邵云把月饼盒递给雅阁。



  待邵云离开后,雅阁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月饼盒,作为英国人,他自从在学校里尝到过邵云带来的中国美食后就对中国美食评价极高,每天盼望着邵云能给大家带更多的好吃的。



  果然,月饼也没有令雅阁失望,邵云带来的月饼不仅美观,还口味独特,最重要的是每一块味道还不一样,他就这样一块接一块地吃,很快就把所有月饼吃光。



  等他满足地吃饱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把伊薇的那一份也吃了,一想到如果在学校里大家聊起了这件事,那伊薇肯定就知道自己独吞了月饼,肯定会生气的,生气倒不要紧,姐弟俩吵架是家常便饭,就怕伊薇跟亨利说这件事,然后亨利觉得自己多么多么小气。



  不行!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



  在深思熟虑之后,雅阁决定自己做月饼。



  伊薇回到家的时候就觉得家里有股奇怪的味道,像是火车尾气,紧接着就把这股味道和煮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笨蛋雅阁!肯定又在家做吃的了!



  她冲进厨房,灰头土脸的雅阁还在里面没出去,而锅里还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



  “笨蛋雅阁,你在搞什么?”伊薇叉着腰严肃地问雅阁。



  事到如今,雅阁也瞒不住了,他只能实话实说:“刚刚别的班的邵云同学来过了,说今天是中秋节,要吃月饼的,可是我把你的那份吃了……对不起啦伊薇。”



  这话令伊薇哭笑不得:“笨蛋雅阁!中秋节虽然月饼重要,可是老师说过最重要的一点是团圆呀,对我来说中秋节有你就够了呀!”


评论(5)

热度(48)